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会考网 -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 - 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 - 正文

2014黑龙江学业水平考试试题不简单

来源:新晚报 2014-12-29 7:40:42

黑龙江省201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上周末如期举行
 
  新晚报12月29日讯  27日、28日,黑龙江省201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如期举行,哈市4万多名高中生赴考。记者在考点现场看到,考场安装有监控设备,考生进考场时需进行金属探测扫描。因被称为“史上最严”,此次“会考”也让家长和老师们格外重视,往年不多见的教师送考、家长陪考,也在考前出现,直逼高考规模。
  阵势挺强大 老师送考家长陪考
  27日6时30分,记者在哈十四中考点门前看到,距离进入考场还有1个多小时,便有不少家长和学生在门前等候,家长们表示,迟到15分钟就不能入场,所以早点来。陈女士告诉记者,女儿在哈一中分校,考前班主任叮嘱,今年会考很严,监考老师不是高中老师,分数对高考成绩有直接关系,这是高考前第一道关卡,家里人都很重视。
  7时20分,广播指引考生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在标有考场号码的区域集合,按照考场列队,由打着考场标志牌的引导老师带队进入考场。
  虽然考生已陆续进场,但守候在门口的家长丝毫未减少,数十名家长均称要在考场附近陪孩子一天。记者发现,在送考人群中还有一些送考的高中老师,现场组织本校学生,叮嘱考前注意事项等。
  哈十四中现场组织考试的工作人员感慨道:“往年会考从来没有这么多家长来,这次考试感觉跟高考有点像。”
  监考很严格 手表都不让带入考场
  记者采访中发现,此次高中会考的严格从始至终,在考生未入考场时,考点操场的广播便开始播放考前须知,要求学生不准携带手机和手表进入考场,如在考场发现,将视为违纪。如发现冒名顶替、抄袭、作弊等行为,将取消考生相关科目成绩等,考试迟到15分钟就不让进入考场。
  “监考特别严,这是我们进高中后最严格的一次考试。”哈一中高二年级的刘家彤告诉记者,一进入考场,就有一名老师用金属探测仪检查全身,另一名老师认真核对身份证和准考证,除了手机要上交,连手表都要摘掉放在讲台前。虽然提前听老师说会考会很严,但没想到考场这么严格。
  据了解,哈市所有考点全部为标准化考点,考场配备考试网上巡查子系统、考场内外信息阻断子系统等设备。
  考题不简单 不能轻易“糊弄”过去
  27日8时整,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准时开考,至28日15时30分,思想政治、物理、历史、通用技术、信息技术、地理、生物、化学8个科目全部考完。
  “考题真的不简单,没好好复习很难考过。”在哈一中考试的王烨说,他是理科生,在考物理时,考试一个半小时刚答完卷,一点也不轻松。而历史、地理、政治文科科目,如果不认真复习,也很难轻松考过。
  采访中,考生们纷纷表示,会考成绩如果不及格将无法拿到毕业证,并没有资格参加高考。另外,此次是今年教育部发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后,黑龙江省首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,考试成绩可能与升学、高考挂钩,所以考生们都不敢掉以轻心,对此次会考都格外重视,将其视为高考前的一次“练手”机会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